一具空壳

求过啊,太不容易了,正道的光,照在了大地上!

高启强x林宁 寂静硝烟二十二

来至夜市,林宁几乎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。满目琳琅的小吃,让她几乎口水都要流下来。

  林宁摸了摸肚子道:看宝贝,这就是今晚咱们娘俩要打的江山!说罢一头扎进人群里,在关东煮的摊位前指着香气扑鼻的吃食:"这个,这个,还有这个!那个也要一串!"

  这边林宁捧着一碗关东煮边吃眼睛也没闲着,很快盯上了卖糖葫芦的,锁定目标,刚要快步上前,却被一把捂住嘴巴拉近了岔路口的暗巷。手里的关东煮也随着拉扯大力道飞了出去。

  那人带着口罩鸭舌帽,看不清样貌,紧紧把林宁按在墙上,手比嘘声,林宁逐渐从惊吓里缓过神来,看着那人缓缓拉下口罩,只觉得似曾相识。

  "小宁,对不起,我来晚了!"那人一把将林宁抱在怀里,林宁也忘记了反抗,只觉得这人身上淡淡的青草香气太过熟悉,相比是自己之前认识的人?

  "你...我们认识吗?"林宁疑惑的看着他问。

  "你不认识我了?天,高启强对你究竟做了什么?我是陆阳啊!"陆阳又疑惑又心碎。

  "陆阳..."林宁拼命的回想。却还是一无所获。"对不起,我之前受伤,医生说我失忆了。你..是我的?"

  陆阳此刻心如刀绞。但他很快反应过来,拉起林宁的手说道:"这里不安全,你跟我走,我们慢慢说!"说着拉着林宁就要走。林宁却警惕的抽回手腕,"你不说清楚,我不跟你走。你到底是谁?你要是不说清楚,我就喊人了!"林宁是回忆起了自己之前受伤的事,她怕陆阳也是高启强的仇家。

  而此刻,高启强也正在赶来的路上,听着手下不停的报备实况,他坐在车里双拳紧握,是谁找来了,他已经猜到几分。

  林宁听完陆阳的解释,她不可置信的摇着头:"不...这不可能!你骗我!我不信!高启强是我的未婚夫,我们后天就要举行婚礼了!你一定是在骗我!我是孤儿,我没有上过大学。我也不是你的女朋友。"

  陆阳肝肠寸断,却又心急如焚。他知道高启强不可能不监视林宁,这里真的一秒都不能多做停留了。无奈之下他只好捂着林宁的嘴巴,希望把她先带到安全的地方再做打算。

  谁知林宁却受了惊吓,奋力的挣扎,根本不打算配合,就在陆阳犹豫的时候听见了异响,只好作罢,他不舍的看了林宁一眼,转头消失在人群中。

  等高启强找到惊魂未定的林宁时,人已经不见了。高启强脱下外套披在林宁的身上。一路护着她上了车,面对高启强的询问,林宁低着头一个字也不说。她脑海里不停的回想着陆阳的话。

  看了一眼关切询问的高启强,林宁心里也充满了疑问,以前,她曾对他的话深信不疑。可是今天的人说的话却更符合她脑中那些被高启强称为幻觉的片段。她现在谁也不想相信,她要自己佐证一些无法改变的事实。

  

  回了家,林宁称自己受了惊吓不舒服,直接躺下了。高启强怕孩子有所闪失也不敢再追问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次日,林宁醒来,发现"保护"她的人多了一倍。也不做声。若无其事的走进高启强的书房,在那一排排的书籍里寻找着。不一会她抽出两本书来,一本是英文小说,一本是刑法相关。

  她坐下细细的翻看着,脑子里回响着陆阳的话:"你是法学院的高材生,你英文很好你还记得吗?"

  一页页翻看下去,林宁的记忆闸门仿佛泄洪一样被打开,她发现自己能轻松看懂全英文的书,发现自己心里能记住每一条书中提到的法典。

  林宁失神的把书合上,她明白了自己并不是高启强所说的不学无术,那...那他说的其他的,难道都是在骗自己吗?她不敢相信,如果陆阳是对的,那她现在就是怀了仇人的孩子?一瞬间,林宁竟不知该何去何从...

  

  当晚,高启强提前回来,发现林宁一个人躲在卧室,饭也不吃,心里躁动一天的不安终于按耐不住了。

  他有些忐忑的坐在林宁面前,看着她复杂的表情,心里已经猜到一二,正犹豫如何开口,却被林宁抢了先。

  "你都是骗我的,对不对?"林宁的眼神冰冷而空洞。"什么孤儿,什么欠债,全都是谎言对不对?"高启强刚想说话,却又一个字都吐不出来。他设想过这一天,也想过对策和说服的话,可是真的到了眼前,竟发现自己准备好的说辞一句都用不上了。"为什么?为什么要这么对我?"林宁情绪逐渐失控。

  "因为...我爱你,我没办法,我控制不住自己。"高启强双手扶着林宁的肩膀,第一次不假思索的说着心里话。

  林宁双手用力抓着自己的头发,痛苦万分"出去。"

  "小宁,我..."高启强想说什么却被林宁的怒吼噎了回去。"出去!"

  看着她过于激动,想着她还有身孕,高启强也不敢再刺激她,只好担心的慢慢退出房间。

  几个小时过去,沙发上高启强喝了不少的酒,正昏昏欲睡,却被一阵争执声吵醒,"放开我!我让你们放手!"听到是林宁的声音,高启强一下子坐起来向门口看去,发现林宁正要闯出门去。

  "小宁!你别闹,快回去!"高启强一边去抱她一边喊道。林宁疯了一样的推离他的靠近,"你滚开,高启强你别碰我"林宁被高启强整个打横抱起来,绝望的哭喊着。

  高启强把林宁丢在床上,愤愤的指着道"你不要再想跑!以前不可能,以后更不可能!你就给我乖乖呆在这里,等着明天的婚礼!"

  林宁充满恨意的眼神重现在高启强的面前:"不可能!高启强,我不可能跟你结婚你疯了!我也不可能生下跟你的孩子!我要打掉他!打掉这个孽障!"

  高启强听罢一把按住林宁的肩膀死死的压住,低沉着声音道"林宁你记住,你敢动孩子我一定让你知道,生不如死是什么感觉!别挑战我的底线。你怎么闹我不管,这个孩子必须安然无恙的出生。你,也别想逃出我的手心。"说到这里,高启强的脸上浮现一抹近乎癫狂的笑意"不知道你记不记得,你曾经骂我是畜生,你骂的对,但是我说过了,我爱你。我高启强得不到的人,还没生出来。"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留下林宁独自绝望的盯着天花板,眼泪一颗颗的划过太阳穴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